三条鹤子

bgbl通吃
现在主要吃离达,海维 ,零薰,三日鹤,被本,猫鼠,叶蓝
最近沉迷原神
求各位同好看看我QAQ
对家别来球球了【尤其是公钟】

情闹元宵(上)



观前预警

CP主薛箐,副羡澄(实际上只有一段😂)

ooc预定

小学生文笔

梗是之前歌里听来的如有雷同那是听了同一个歌


正月十五元宵佳节

袨服华妆着处逢 ,六街灯火闹儿童。

元宵节光彩夺目的烟火笼罩了整个灯芯巷[1]在满天缤纷的火花与人来人往的人群中有一带着帷帽[2]的青衣女子和另一黑衣男子并肩游街。黑衣男子忽然停在了猜灯谜赢花灯的小贩店前指着店中的花灯

小瞎子看这野鸭子的花灯,可好?

青衣女子见那黑衣男子停下脚步虽有疑惑却也看相他所指的花灯

第一我不瞎!第二那是鸳鸯!

哟,小瞎子你看这小麻雀的也不错!

你有没有在听我讲话!还有那是比翼鸟。

小瞎子这芙蓉花的也挺好看嘛!

= _ = 那是并蒂莲。

还有那这盘扣……

那是同心结!!坏东西你到底有没有长脑子!

长没长脑子你不会自己看吗,还有……就是长了脑子才问的。

被青衣女子称为坏东西的黑衣男子忽然转过看花灯的头,对着青衣女子一笑。青衣女子似乎没想到他会突然来这么一句还对自己一笑,愣住了神满脑子都是烟火里黑衣男子比烟花还要绚丽的笑容。

黑衣男子似乎觉得青衣女子的反应十分有趣又笑了一会,又看了一遍店中的花灯目光停留在一盏莲花形状的花灯

老板我要那盏并蒂莲!

一瞬间两个不同的声音居然好像说好了似的讲了同一句话

黑衣男子听到有一个人和自己要同一盏花灯便向声音的主人看去,那是个穿着红色衣服的男子虽然身着红衣却不显得女气反而有种说不出来的神秘感。

魏无羡!?

那声音的主人也看向黑衣男子

薛洋?!


[1]灯芯巷:灯芯巷社区是杭州“钱塘灯会”的发源地,早年间一到元宵节,便是城里最亮堂的地方。<我不管我就当薛箐羡澄来杭州玩 |・ω・`)>

自宋朝起,每年元宵节前后,家家户户都会在自家门前挂起各式花灯,表演舞长龙、猜灯谜、唱大戏等节目。习俗一直沿袭至今,成为杭城元宵一景。

​[2]帷帽:一般用白纱(黑纱)制成,四周有一宽檐,檐下制有下垂的丝网或薄绢,其长到颈部,以作掩面。


评论(3)

热度(60)